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外籍教师线上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6-04 09:13:06

线上课程作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一种新型教学实践,对教师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对于外籍教师来说,这种授课方式可能会凸显师生间因语言和文化差异造成的沟通问题,使教学效率受到影响。为全面了解外教线上课程教学现状,帮助外教优化网络教学,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6月1日上午召开了外籍教师线上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吴导佳处长主持,学校督导办、外国语学院督导组老师参加了会议。

校督导办就外教网课教学情况的学生反馈和外国语学院督导组的听课意见作了报告。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加强线上课堂纪律管理、敦促学生做好课前预习、有效增进师生课堂互动等有助于提高教学效率的建议和措施。会上还强调了学校教学管理各项规定,对外教在目前网络教学的特殊环境下合理合规地安排教学、考试、成绩评定和报送等各个环节提出了要求。

我校四位外教分享了各自的线上教学经验。自从开展网络课堂以来,他们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并创新教学方法,精心比较并采用了符合个人授课特色的教学软件和平台,发挥主观能动性,采用直播、录制视频、微信互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授课模式,力求取得最佳授课效果。

   吴处长充分肯定了外教们为开展线上教学作出的努力和尝试,对其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表示赞赏。她同时希望各位外教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对好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及时交流学习,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和解决,以推进线上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打造精品外教课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