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新学期外籍教师工作会议第一次会议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9-05 13:03:12

92日下午2:00,无锡太湖学院新学期外教工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六号楼二楼会议室(2)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导佳、保卫处处长徐荣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姚鹰、全体外籍教师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导佳首先对来我校任教的所有外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无锡太湖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基本概况,希望外教能够为我校的外语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处长指出,随着我校国际化程度的日益提高,来我校任教的外教越来越多,外教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按照国家对外国人在华工作的相关管理规定及我校外教管理规定,所有外籍教师严禁在教学内容设计中涉及任何传教,或与中国法律、政治相违背的内容,并严禁组织庆祝圣诞节、万圣节等国外宗教节日。随后,保卫处处长徐荣富就“外籍教师在华的日常生活管理、人身安全、财务安全、交通安全、外出游玩”等注意事项对外籍教师安全问题作出明确说明。最后,以Michael为组长的外籍教师队伍围绕Introduction LessonSportsTravelling OverseasUniversity LifeBody LanguageInterview SkillsWriting EmailsBusiness MeetingsWriting Resume”等主题详细介绍了本学期Global Academy国际讲堂)的课程计划。Global Academy国际讲堂)是之前English Corner(英语角)的全面提升,课程覆盖了我校所有8所实体学院,并与团委第二课堂合作,为学生在学期末的学习获取0.5个学分打通了渠道。并对教学课程进行了严格的整体设计,不仅保证了教学内容的丰富性与多元性,也尽力使课程体现大学外教教学水平,更在课堂管理及组织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充分发挥了外教资源,从而更有效的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应用水平。

本次会议是本学期初外籍教师的见面会和工作安排会。外籍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学校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通过会议,一方面外籍教师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对教学工作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增进了双方彼此间的了解,促进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也勉励外籍教师更加努力工作,为进一步增强学校的文化交流氛围、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