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助理团招聘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20 10:08:09

本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5月17日下午2:00在六号楼二楼会议室(2)举行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助理面试。本次学生助理团招聘工作在人事处、学工处及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并负责。人事处副处长吴学林、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导佳担任面试官,周子菁、陈红君等十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面试。

首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导佳针对此次面试进行了简短精要的讲话,并对人事处副处长吴学林给予本次学生助理团招聘工作的支持与重视表示十分感谢,同时向面试的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助理团的主要职能。接着,面试开始,十余位同学依次进行面试。面试者首先用中文和英文分别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两位面试官针对每位面试者提出学生助理团职责、学校外事活动、外教管理、如何安排时间、如何协调学习工作与生活、个人特长等相关问题。

面试期间,面试者从容面对,对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言谈举止流露出他们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助理岗位的真挚渴望与热忱;面试结束,人事处副处长吴学林对面试者进行精简点评,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不足并给予改进的建议,同时劝导同学们要学会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并在学生助理实际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并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外事活动中能够代表学校展示自己的风采。吴处长的精简点评让面试者们受益颇多。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助理团的成立,一方面可以培养学生们的国际化视野,提高涉外礼仪水平,加强个人国际交流能力及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注入年轻的新鲜血液,丰富我校外事活动,加强我校国际化氛围,为我校国际教育工作描绘出更美好的蓝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