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加拿大魁北克省与无锡太湖学院成功签署【中加护理学国际产学研究基地合作协议】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17 11:07:18

2018年10月29日,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署代表一行三人访问无锡太湖学院。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导佳、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等会见了来宾,并就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署与无锡太湖学院间的国际合作进行了交流。2019年3月28日,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署代表一行再次到访无锡太湖学院,带来了魁北克省教育署签订的护理学国际合作协议。近日,我校与魁北克省教育署成功签署了“中加(魁北克省)护理学国际产学研究基地合作协议”。

与魁北克省教育署成功签署护理学产学研究基地合作协议对我校国际合作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义

首先,我校与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署共同筹建的护理学产学研究基地是中国首个中加(魁省)护理学国际产学研究基地,意义重大。

其次,合作模式新颖,学校直接与魁北克省教育署合作,依托加拿大魁北克省职业教育的优势及无锡太湖学院的行业影响力,为中国苏南地区的护理学产学融合、学科研究及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开创了无锡太湖学院国际合作的新篇章。

再次,魁省教育署将和无锡太湖学院共同开发学科课程融合、合作办学及研究,进行课程对比互认,中加师生互相交流学习,并逐步完成基地的护理学国际认证。

最后,基地内开设魁北克省第一语言标准课程(法语),引进魁北克省法语标准教材及课程培训体系并派驻师资,有志于前往或移民魁北克省的护理职业人才均可在基地预先扫除语言障碍,为顺利进入魁北克省工作、移民魁北克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校与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署的合作,不仅有助于实现我校学生综合能力、核心素质与竞争力的快速提升,构建无锡太湖学院良好的国际交流生态圈;也有利于校外护理职业人才学习先进的国际护理技术,为护理人士提供更广阔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国际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