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柯罗夫创作课堂开讲啦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12-14 14:02:18

来自德国的外教Rolf A Kluenter继本学期开设纤维艺术课后,他的创作课堂于2018年12月13日下午3:00在6号楼512正式开讲,艺术学院二十多名学生走进了此次的创作课堂。本次课堂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由艺术学院举办。

上课伊始,Rolf先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时点出了本次课的主题“Transmedia Empowerment”—转媒体的力量。Rolf用形象生动的例子引出:当一种媒介突破其固有的界限成为新的形式时,转媒体就实现了。课上,Rolf特别提到了音乐艺术家谭盾,他用生活中常见的物质作为自己的“乐器”,通过各种演奏手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演示的原创音乐,将古典与现代连接起来,通过各种媒介有机结合,革新了现代人对于音乐的传统观念。随后,Rolf提问:如果谭盾的作品是用现代的观念演绎了传统的美学,那么是否一些生活在中国的西方艺术家,他们的作品已经受到了东方美学的影响呢?同学们勇敢的用英语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同时与Rolf进行了积极地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美术与创意产业整合的讨论热情,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课堂上,Rolf一方面给同学们系统地讲解了转媒体相关知识的来源与发展,另一方面引导同学们积极交流讨论,加深了同学们对转媒体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了纯英语教学课堂上迸发出的激情与活力,提高了学生们的口语交际能力。长达3小时的课堂转眼间就在Rolf的专业讲解与同学们的热情互动中结束了,同学们高度赞扬了Rolf的课堂,并期待下次开讲。

Rolf带来的“转媒体的力量”,不仅讲述了转媒体的来源与发展,也丰富了学生的课堂生活,更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