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孟菲斯大学和无锡太湖学院战略合作共识交流会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28 10:02:42

9月27日上午9时,孟菲斯大学和无锡太湖学院战略合作共识交流会在我校六号楼二楼会议室(2)举行。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导佳、商学院院长徐立青、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宗明、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许沁乔、孟菲斯大学国际处长Rebecca laumann、文理学院院长Thomas J Nenon、文理学院副院长Abby Parrill-Baker,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导佳担任会议主持兼翻译。

会议伊始,副校长陈鹏飞作欢迎致辞,对孟菲斯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无锡太湖学院的整体情况。同时强调,无锡太湖学院在办学之初就确定了要走国际化道路,希望能利用各自学校的优势,在多个维度上与孟菲斯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随后,商学院院长徐立青和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宗明分别详细的介绍了商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

孟菲斯大学国际处长Rebecca laumann介绍了孟菲斯大学的整体情况,并指出学校已与全球37所国际院校进行合作,今后还将大力发展国际合作项目,学校目前有620多名国际学生,其中印度学生和中国学生最多。文理学院院长Thomas J Nenon补充了Rebecca laumann对孟菲斯大学的介绍,同时指出孟菲斯大学建校之初是师范院校,二战后成为综合院校,七八十年代转为研究型院校,而最终目标是全球性的院校。

通过对彼此学校的了解,双方均有意向在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艺术教育等方面进行合作,并进一步探讨国际合作项目,经过热烈的讨论和友好的交流后,孟菲斯大学与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达成“3+1”课程合作班项目,与艺术学院达成整体合作模式。

本次会议贯彻学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策略,开展中外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不仅为太湖学院增添了办学特色,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海外教育资源和交流机会,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强化综合能力、提升核心素质与竞争力。


陈鹏飞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