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在哈佛,“领导力”的正确打开姿势!∣无锡太湖学院-哈佛大学“未来领袖”暑期访学营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21 09:16:05


  乘坐航空距离纽约越来越近,渐渐低行,鸟瞰整个纽约城,绝对能有这样的感受。

  我们抵达纽约上空的时大概在凌晨5点。透过机窗,隐隐约约感受到纽约另一种美。以一种最高的角度饱览纽约容貌,赞叹纽约城壮观瑰丽,领略这城市的现代、繁华、先进。

  接近黎明前的纽约,像似疲惫过后满血复活的都市女郎,恢复往日的活力。


85日行程


  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出了海关,已经是早上7点钟。简单的早餐过后,我们乘坐大巴车学术之城”——波士顿

  抵达波士顿已经是中午12点了。我们拖着行李,前往lesley大学公寓入住。这里的环境十分绿色、清幽。尽管对新的环境很好奇,但一身风尘的我们,还是先安顿下来再探一探这座城市的风貌吧。

  当然,初次来到波士顿。用美食庆祝此次的顺利抵达,预祝开营顺利,是最开心不过的事情了。中国人,不管去到哪个国家,还是对故乡的美食念念不忘。


  第一天,我们就在味蕾的满足体验中结束啦。明天,我们就要走进世界顶级学府,美国常青藤高校之一——哈佛大学上课啦。我们十分期待着第二天的到来。


86日行程


走进哈佛,学习市场营销与领导力课程

  8月6日上午,我们正式走进哈佛大学,聆听MIT营销学资深教授的课程。上课之前,我们的带队老师为同学们开营典礼致辞。


  上午的课程,是由Tony Ke教授带来的《市场营销与产品管理》课程。

  课程主要从一个产品经理的视角来分享市场营销的策略、产品设计、制作及验证等问题。


   Tony Ke教授带来了MIT实践教学法——协作学习。协作学习是一个成熟的教学框架,提倡以小团体为中心,相互协作地展开学习活动。

  课堂上,Tony Ke教授让同学们分小组展开活动,通过一张张图片,推断演绎出一个人的喜好,过往历史,家庭情况等。目的是培养学生的产品经理的客户思维。

同学们在认真揣摩照片中的人物

同学在查找照片中相关人物的信息

各小组将实践成果汇报


  通过课程理论与实践的学习,对目标用户的洞察、用户行为分析以及产品管理等知识和实践经验,有了更成熟、深刻的体会。而开放的、放松的课堂环境,活跃了课堂气氛,激发同学们创造性的探索积极性。午间,哈佛大学参观。课后,在哈佛学生会长的带领下,游览哈佛。


  下午是M. Myra S. White教授的领导力课程。课程开始,M. Myra S. White教授就提出传统领导力存在的一些有偏颇的观念。传统的观念认为,领导力是与生俱来的,其内在的个性使他们拥有领先于常人的特征。


  事实上,并不是如此。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优秀的领导者。我们要去了解自己,挖掘我们内在的潜质。

  通过M. Myra S. White教授的课程分享,我们拨开了通往领导力的迷雾,更清楚地了解自己个性与潜力,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导力成长之路。


  晚上,贴心的领队小姐姐Sarah,精心地为八月份过生日的同学准备蛋糕,为他们庆祝生日。在同学们深情的祝福声中,许下愿望,切蛋糕。

  相信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求学之旅。这也是本届无锡太湖学院——哈佛未来领袖暑期访学营的正确打开方式!

 

  结束了,所有的行程都结束了,对这里只剩下满满的不舍,这一次的哈佛大学“未来领袖”之旅为这个夏天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章转自公众号--太湖青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