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资讯

实用资讯

雅思(IELTS)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22 10:01:34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1.考试类型

雅思考试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学术类(A类)和培训类(G类)。学术类雅思考试对考生的英语水平进行测试,评估考生的英语水平是否满足申请本科及研究生及以上学位的要求,适合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培训类雅思考试,适用于英语国家移民申请(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及英国),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培训类考试着重考核在广泛社会及教育环境中生存的基本语言技能,并非考核从事学术研究所需的语言技能。考试采用纸笔+人人对话。

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总分9分。总分即是四个单项所得分数经过平均后,取最接近的整分或半分。总分和四个单项成绩均允许出现半分。

听力有四个section,分别为两个对话,两个独白,每个section只读一遍。考试时间为半个小时,有单独的10分钟作为将答案誊写在答题纸上的时间,即一共40分钟。

阅读有三篇文章,考试时间为一个小时,没有专门誊写答案时间。

写作分为两个task,task1是小作文,要求考生根据题目所给出的图示写一篇描述性的文章,150字左右。task2是大作文,题目给出一个论题,要求考生根据题目要求写一篇论述性的文章,250字左右,考试时间共一个小时。

口语跟其他三项考试不在一个时间,具体时间安排会在笔试时间的前两天左右公布。

2.发展现状

雅思考试已获得全球140个国家逾10000所教育机构、雇主单位、专业协会和政府部门的认可;雅思考试作为全球留学及移民类英语测评的领导者,每年有超过290万人次的考生参加雅思考试。

3.报名方式及费用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与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合作,在全国42个城市84个考场举办雅思考试,每年有48个考试日期。考生可根据需求选择最合适的考试日期和地点。雅思考试成绩在考试日期后的2年内有效。凡参加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的雅思考试考生均须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考试报名网站HTTP://IELTS.ETEST.NET.CN 进行报名和付费。

自2018年4月1日,雅思考试的报名费将有所变化:

普通学术类雅思考试报名费调整为2020元。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 (IELTS for UKVI)报名费为人民币2070元。

雅思(普通类及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类)成绩复议服务(含一项或多项复议)的费用调整为人民币1400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