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资讯

实用资讯

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GMAT)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22 09:46:57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的简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考试是由美国经企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委托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美国考试中心(ETS)主办的,在我国的举办单位是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CIECB)。

1.考试题型

考生有3小时30分钟的时间去完成GMAT考试的四个组成部分:分析性写作、综合推理、定量推理和文本逻辑推理。成绩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考生回答的试题数量、回答是否正确、试题难度,以及每个试题的其他统计特性。

分析性写作部分是要考核考生的辩证思维能力和表达观点能力。考生要基于一项给定的论证,分析论证背后的推理和假设,然后对该论证的有效性进行批判性评价。考试时间为30分钟。

综合推理部分衡量考生对不同来源、多种形式的信息进行评估的能力。该部分共12题,考试时间为30分钟。

定量推理部分考核考生根据基础定量推理技巧以分析数据和归纳总结的能力。以多项选择题的方式,测试考生的解决问题和分析数据充分性的能力。该部分共37题,考试时间为75分钟。 

      文本逻辑推理部分使用多项选择题的方式,衡量考生在阅读和理解书面材料,审视推理论据,以及改正书面材料使其符合标准书面英语规范的能力。该部分共41题,考试时间为75分钟。

2.发展现状

据GMAC全球地区趋势报告显示,2012考试年度(至2012年6月30日结束),全球共有286529人次参加了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考试,创下纪录。中国共有58196人次参加GMAT考试,仅次于美国排在第二位,占全球考生人数的20%。2012考试年度,女性考生比例为43%,连续三年创新高。25岁以下考生的比例为47%,高于2008年的38%。

3.报名方式及费用

GMAT现在已经改为机考,考生最晚需提前一天报名考试。每个考生每月可以参加一次考试,在连续的12个月内最多可参加5次GMAT考试。最早可提前6个月注册考试或进行考试改期。GMAT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每周一至周五均会举办考试,其他城市的考点在每月3日以后的特定工作日将举行考试。

考生可通过 etest 网站,登录 mba.com/neea 网站进行考生注册。在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报名参加 GMAT 考试的考生,可以使用支付宝或易支付来支付考试费、改期费及考后各项服务费。付费后可选择考试地点和日期。

GMAT 人民币考费及其他服务的收费如下:

考试费 1725 元,改期费 345 元,快递费 185 元,作文复议费 310 元。





友情链接: